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应急中心多举措促工作上台阶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6 浏览数:7

  为及时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及公路、水路安全事故,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确保全州公路、水路运输服务水平,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应急中心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全面推进中心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工作网络。为切实加强全州汛期交通运输系统公路损毁、塌方、阻断、客货车运输、海事等有关信息的报送工作,中心开通了信息报送渠道,规定了报送流程及相关要求并落实了相关责任人。

 

  二是积极协调外场设施建设工作。中心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布置相关工作,外场点位建设除弓杠岭外,其它都已进行联调,目前已能使用;情报板4个,5月12日建设完成,厂家已进行调试;视频融合点位5个,除薛城隧道因停电、汶川车站因维修无法施工外,其余点位都将于近期完成施工。

 

  三是加大与相关公司联系。在设备调试方面积极协调,对设备使用中发生的问题及时沟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是加强中心制度建设。补充修订了应急指挥中心职能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建全了机房管理制度。

 

  五是加大对设备的使用管理要求。定期对设备进行充电检测,并注册登记。制定了《设备借用登记表》、《机房温湿度登记表》等确保设备工作正常和日常的维护。

上一篇:阿坝州公路局切实加强汛期道路安全管理 下一篇:阿坝州交通运输局到小金县调研农村公路和交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