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好交通运输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主题宣传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2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主题宣传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围绕加快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和长江经济带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措施、做法和成效,为长江黄金水道和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知》指出,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棋局。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部署的措施、做法和成效是今年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之一。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各系统要在部的统一部署下,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共同做好宣传工作。

 

  《通知》强调,要以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网规划为切入点,多层次、全方位展示长江黄金水道重点项目建设、长江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以及重要港口枢纽、航运物流中心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就;多角度、深层次分析长江水运和沿江综合交通发展的现状、趋势、意义,凸显长江黄金水道和综合交通网在推动沿岸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通知》要求,长江沿线和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港航部门、海事部门、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将宣传工作纳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全局工作中,与整体推进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宣传工作,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方案,落实宣传经费,搜集宣传素材和线索。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配合、支持部统一部署各项宣传工作和采访活动。

 

  按照《通知》要求,中国交通报社加强组织策划,联合中央主流媒体启动了“走读长江、感知脉动”主题采访活动,下一步还将推出系列专刊“走读长江经济带”,重点宣传沿江各省(区、市)推动长江黄金水道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上海、武汉、重庆三大航运中心,岳阳、九江、芜湖、南京等区域长江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长江三峡河段、荆江河段、南京以下河段航道整治等情况。

上一篇:四川省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关于印发川东北经济区发展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