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菜鸟物流地网60亿物流项目布局武汉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4

  8月1日,记者在武汉江夏区金口街旭光村看到,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0亿元投建的“中国智能骨干网”(简称“地网”)项目工地,蓝白相间的工棚板房星罗棋布。

 

  “‘地网’项目首期400亩土地,区政府已办完招拍挂供地手续,项目单位开始进场搭建临时建筑设备。”江夏区金口街办事处副主任刘俊透露,区里通过还建房建设妥善安置了300多户拆迁户。

 

  “地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云数据服务平台,依托天猫、淘宝、支付宝等网络平台织起的“天网”,实现全国物流、订单、库存、快递等落地信息的云计算化,以“地网”提升物流企业运营效率。

 

  据阿里巴巴测算,“地网”项目实施5年,将支撑日均300亿元网络零售额,接近去年“双11”水平。“武汉项目即将正式开工,预计明年5月投产。”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夏宇说,武汉是菜鸟“地网”全国八大核心节点之一,也是中部唯一的核心节点。菜鸟在江夏首期投资20亿元,待明年产业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并稳定运营后,至少可为当地带来每年1.6亿元的税收收入。

 

  距菜鸟项目工地300米,就是江夏区政府对口服务的协调指挥部。江夏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菜鸟、腾讯、百度等IT大腕皆落户江夏,将产生上千亿元的电商交易额,带动周边物流配送、创意设计、软件开发、教育科研、包装生产、餐饮服务等产业发展。

上一篇:海外代购不报关或被视为走私海关新规8月起执行 下一篇:中国国际农产品冷链峰会将在牡丹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