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四川九黄机场货运开通 阿坝州特产飞往14城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数:3

  近日,搭载着2.8吨货物的东方航空MU2228航班从九黄机场起飞,标志着九黄机场航空货物运输业务正式开通。记者从九黄机场了解到,货运业务的开通,完善了九黄机场的服务功能,也结束了阿坝特产长期通过陆路转运的历史。

 

  阿坝州地方特色产业的高速发展及国内物流业的迅速崛起,给阿坝州临空经济带来了巨大潜力和航空货运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作为阿坝州目前唯一的通航机场,九寨黄龙机场货运服务不仅具有安全好、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且更适于鲜活易腐等高附加值产品的运输。

 

  据了解,在九黄机场货运业务开通当日,九寨黄龙机场便安全输运4.2吨高原绿色生态蔬菜抵达上海。据预估,在航班运行旺季(6月-10月)九寨黄龙机场日均运输货物量可达100余吨。目前,阿坝州特色农牧产品可借助九寨黄龙机场航空货运直达北京、上海等14个城市,辐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区。松潘县农业局副局长曹林志告诉记者:“此次机场航空货运物流的正式开通,不仅扩大了销售渠道、增加了蔬菜销售订单,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对于带动松潘县积极打造万亩蔬菜基地,提高老百姓的经济收入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记者还从九黄机场了解到,机场航空货运业务的开通,将加快阿坝州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长沙、武汉、郑州等经济区的货物快速往来,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促进当地临空型产业和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填补阿坝州航空货运的空白,打开了对外航空物流的开放窗口。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物流瓶颈五大挑战 下一篇:阿坝州上半年公路交通运输量同比增长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