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内河水运口岸快速查验系统将在湖北上线运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4

  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港口办处获悉,其试行的“内河水运口岸快速查验系统”于近日完成并且将很快上线运行,届时进出口集装箱及货物可在网上进行全申报,实现24小时电子放行。 据悉,随着湖北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2014年上半年,湖北省共受理出入境检验检疫72362批,货值373270.9万美元。其中,集装箱报检13.1万箱,同比增长3.8%。

 

  针对进出口货物量逐年上升的情况,为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的高效运转,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推行检验检疫直通放行、绿色通道,探索“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新模式。这次湖北又成为“内河水运口岸快速查验系统”全国设立的唯一试点。

 

  据了解,“内河水运口岸快速查验系统”是由质检总局通关司主办,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安徽、江西、湖南等地的检验检疫局协办开发的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检验检疫查验系统。相比传统的纸质单证放行模式,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实现电子闸口自动放行,通过电子口岸与港区作业系统使检验检疫部门获得电子舱单、集装箱等信息,使检验检疫对象以“最短的时间、最少的移动、最低的成本”完成通关,实现进出口货物全申报和集装箱电子闸口自动放行。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运行该系统的口岸有武汉天河机场、武汉阳逻港、黄石港和宜昌三峡机场。日后将可首先部署在不能直通海轮的12个主要港口,第二步还可以推广到重庆港、宜昌港等全国内河航道的28个主要内河港口。

上一篇:航运业需破题“长低迷周期” 从低迷中攻坚突围 下一篇: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水路运输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