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2014年上半年湛江市港口货物吞吐量超亿吨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1

  近年来,湛江市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港口兴市、生态建市”的发展战略,以钢铁、石化、造纸三大项目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全面推进港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货物吞吐量连续6年突破1亿吨。

 

  2014年,湛江港按照“湾内完善、湾外发展、腹地布点”的战略部署,提升核心竞争力。

 

  8月份试投产的霞山港区散货码头,将成为南方最大的铁矿石码头;全面启动宝满港区后续工程和东海岛港区杂货码头建设;加快环雷州半岛港口群发展,推进宝满港区和东海岛港区近7公里岸线的规划、立项和开发工作,启动雷州乌石、遂溪草潭等湾外码头规划开发的前期工作,加快吴川“无水港”建设。

 

  今年上半年,湛江市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563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355万吨,同比增长14.7%。

上一篇:北欧绿色港口哥德堡港借助中国谋扩张 下一篇:山东港口建设投资提速 上半年完成吞吐量6.4亿吨